18%遭撤回 民進黨不滿

 / 台北市

立法院經過朝野簽字同意,原本預料十八%改革配套的兩項修正案,能夠在今天三讀通過,但國親黨團卻在今天上午緊急踩煞車,將相關配套法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這樣的舉動讓民進黨相當錯愕,痛批在野黨踐踏立法院尊嚴,下周二前一定會提出復議,不過國親黨團表示,由於相關的法案並沒有走完考試院內部程序,如果立院貿然通過,恐將引發考試與立法兩院憲政爭議。

朝野共同提案,修改公務人員退休法以及教職員退休條例作為18%改革依據,但在15日的立法院院會,國親黨團卻突然翻案,急踩煞車,國親的動作,讓民進黨團相當不滿,第一時間舉行記者會抨擊在野黨。

民進黨重話痛批,因為18%改革方案爭議,經過數次院會空轉,好不容易朝野各自退一步,有了共識,如今法案又被退回程序委員會,等於一切回到原點。不過,國親黨團認為,銓敘部所提的改革方案,依照程序應該先經過考試院會送行政院會,再送立法院。但銓敘部此次送案,並未走完考試院內部程序,恐怕會有違憲的爭議。

國親將矛頭對準銓敘部長朱武獻,抨擊陷立法院於不義,將造成考試與立法兩院憲政爭議,但民進黨已經表明,下周二前一定會提出復議,希望在野黨能重新思考,尊重制度,回歸誠信。(記者林俊賢、陳昌維、陳保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