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明年1/2掛牌 署長吳振吉

 / 台北市

  另外蘇貞昌在今天公佈,即將在一月二日掛牌的移民署,將由入出境管理局長(吳振吉),擔任署長。由於移民署得前身就是入出境管理局。蘇貞昌表說,這樣的人士安排,完全是基於業務熟悉,和專業考量。

  移民署成立的過,可說是一波三折,傳言內定人事不斷,卻遲遲不見掛牌運作,不過現在總算是拍板定案,明年一月二號正式成立,至於新任署長,則是由現在的境管局長,吳振吉走馬上任。吳振吉的出線,其實令外界不感到意外,回顧吳振吉的警政經歷,可以說是平步青雲,從北投分局分局長,到陳總統上任之後,調為警政署警監督察,隨後出任玉山官邸警衛室主任,接著拔擢成為基隆市警局局長,現任境管局局長,移民署署長是他接下來新的職務,新成立的移民署,位階和警政署一樣,主要承辦原本境管局和外事警察的業務,人事案原本預定在十月就要宣布,沒想到境管局官員,和人蛇集團勾結的風波,也延宕了人事安排,未來移民署官員,將來自各種不同的公務體系,移民業務和內部的協調整合,將是吳振吉率先面對的課題。(記者葉子杰、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