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盼證明安全 德商拒絕背書

  今天是台灣高鐵一個月零事故試運轉的最後一天期限。明天,高鐵局將在明天開會討論高鐵能不能通過履勘,不過受國際認證報告,委託調查的萊因公司,卻公開指出不能保證系統安全。

  台灣高鐵一個月零事故最後期到期,儘管高鐵公司拿出國際認證報告想要證明行車的安全性。但是,受委託來調查台灣高鐵機電的德國萊因公司卻不願意為高鐵背書,並認為,交通部和高鐵公司推卸責任。而前履勘委員楊永斌也再度嚴正抨擊,高鐵二十幾項缺失有致命危機。履勘委員話越說越重,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對高鐵信心滿滿。要大家別擔心,相信交通部的監督,不要老是負面解讀。要民眾相信交通部的監督能力,但交通部長蔡堆,對於高鐵星期天能不能通過履勘,以及正式通車時間表等問題,卻通通都沒有答案。

  除了履勘問題外,現在又傳出高鐵隧道內竟然沒有警告系統,一旦發生事故,警告系統不會響,也沒有電話可以向外求救,高鐵沿線的二十五個隧道中,最長的是在八卦山和龜山隧道有七公里,如果發生事故該怎麼辦?高鐵公司說,如發生事故,列車可以馬上斷電,安全不會有問題。但這些話聽在履勘委員的耳裡,還是很無奈。未來民眾的安全誰來負責把關。履勘委員現在能說的也只有這句話。(記者黃敏惠、陳信隆、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