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財利罷免案 連署人數過門檻

 / 台北市

  基隆市長許財利由於涉及購地弊案,遭檢方提起公訴,具體求刑八年,國民黨隨即發動罷免案,並且獲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支持,雖然在地方引起部分支持人士反對,但是國民黨仍然持續推動。國民黨今天早上宣布,這罷免案已經獲得六千多位基隆市民連署,通過提案門檻。順利通過第一關,接下來還需要三萬多名基隆市民連署才能成案,最後還得經過半數基隆市公民投票,才算完成罷免。

  國民黨一月八日早上宣布,許財利罷免案通過提案門檻,順利通過第一關。國民黨從九月份開始推動,尋求基隆市民連署罷免許財利,獲得黨主席馬英九支持,雖然引發地方上支持許財利的勢力反彈,但是國民黨仍然繼續推動。

  根據相關法規,罷免案要成功,第一關的提議連署人必須達到選舉人總數百分之二,換句話說,必須有五千八百四十七個基隆人參加連署才能提案,現在只過了第一關,第二關必須要有百分之十三的基隆選舉人,也就是三萬八千多名基隆人連署,才能正式成案,最後,必須要有超過半數,也就是十四萬名基隆人投票同意,才能功罷免基隆市長許財利。

  由於罷免案一關接著一關,門檻都相當高,究竟能不能順利成案,甚至進一步投票過半,還有相當多變數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