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爆料 馬宋密會談棄保!

 / 台北市

  就在選前的敏感時刻傳出馬宋密會,而且消息來原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謝長廷今天拿出一張馬宋密會地點的照片指出,他們談的就是台北市選戰棄保的問題,而馬宋兩人低調承認確實有在前晚見面,不過並沒有談及棄保。

  選前最後倒數的關鍵時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公開馬宋祕會地點的照片,質疑馬宋兩位國親黨主席企圖打出棄郝保宋牌,謝長廷更抨擊這密室政治是權謀手法。

  循著照片中燈火通明的八樓照片,實際找到這棟位於仁愛路三段的建築,發現確實是宋楚瑜以父親名義成立的宋映潭文基金會。而對此傳聞,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沒有現身說明,宋楚瑜則是對於馬宋密會既不承認,也不否認,但言談間似乎對選舉結果更有把握。

  馬宋祕會消息卻由綠營傳出,立即衝擊到的還有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的選情。今年北市長選舉總共出現五組候選人,特別激烈的選情,操作棄保效應成為選舉關鍵。以九八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就是棄保投票的經典,在尊王保馬的呼聲中,選民投給民調領先的馬英九,成功贏得當年選舉。

  但失敗的例子也有,去年南投縣市長選戰,同為綠軍的林宗男和蔡煌瑯各自喊出棄保,但因為雙方陣營衝突不斷,支持者難以要棄保誰,最後導致兩人都敗選。

  在白熱化的選舉過程中,只要候選人多於兩位,理論上就存在棄保的操作空間,而棄保效應最後是否會在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發酵,預料將是影響選戰勝負的關鍵。(記者林國煌、林裕豐、莊志成、蔣宗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