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就職典 扁成"中國台灣"總統

  陳水扁總統出訪尼加拉瓜的重頭戲,就是參加新任總統奧德嘉就職典禮。只是沒想到尼國負責轉播的電視台,竟然在司儀介紹陳總統時出現黑畫面,還說成是「中國台灣」的總統,不過外交部長黃志芳強調這是口語用法,大家不要小題大作。

  台北時間星期五凌晨,陳總統將飛往美國洛杉磯過境停留三小時,預計晚間十點返國,不過會不會又有意外之旅?大家都靜觀其變。尼加拉瓜新總統奧德嘉就職,共有十七國元首一起出席,而陳總統就坐在奧德嘉及夫人的後方,並且在友邦哥斯大黎加及巴拿馬總統中間,奧德嘉所屬的左派桑定政權贏得勝選,讓中南美洲被左派統又多了一國。

  中國立刻發揮影響力,在司儀介紹陳總統時出現兩秒黑畫面,有聲音有掌聲,就是沒看到陳總統,尼國國營電視台刻意避開陳總統,還稱是中國台灣的總統,錯誤百出。只是家人也有悖離的時候,陳總統藉這次出訪,密集和中美洲六個邦交國元首雙邊會面,鞏固邦誼,因為中美洲這個大家庭,台灣可沒本錢再損失任何一個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