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墨西哥 總統繞行遲返

  陳水扁總統結束尼加拉瓜訪問,原本預訂在今天晚間返抵國門。不過,因為中國對墨西哥政府施壓,阻撓專機飛越墨西哥領空,總統專機只好繞行公海,再到洛杉磯過境,行程延誤六個小時,明天清晨才會回國。

  台北時間十二日上午六點,洛杉磯機場出現了擁扁和倒扁的僑胞,但這次他們只能互嗆,因為主角根本沒出現。藍綠民眾喊到沒聲音,還是等無人。這時候的總統專機根本還在天空飛來飛去。結束出訪尼加拉瓜行程的陳總統,原本計劃搭專機過境洛杉磯返國,沒想到中國施壓,墨西哥拒絕專機飛越領空,總統專機只好繞道公海,再飛往洛杉磯,因此延誤了六小時,預計返抵國門,最快是十三日早上五點半。

  陳總統在專機上對中國表達強烈不滿,專機抵達洛杉磯的時間,已經是當地晚上八點多,原訂接見僑界領袖和美國參眾兩院議員的熱線也被迫取消。事實上,總統這趟行程,中國干預處處可見,就連尼加拉瓜總統就職典禮的轉播,司儀介紹陳總統時都出現黑畫面,現在唯一能讓總統開心的,大概是返台後就能見到剛出生的孫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