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再請假 張熙懷要求調病歷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今天第四度開庭,上次請假的檢察官張熙懷這次親自出庭,不過總統夫人吳淑珍第三度請假未到,但今天又有人差點昏倒。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可能因為開庭太久,突然胸悶不適,引發一場虛驚。

  臉色蒼白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走下樓梯。開庭開了五個小時,就在結束前,林德訓突然胸悶,喘不過氣來,幸好休息後沒有大礙;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也是帶著一臉疲憊離開法院,不過比這些被告更早到的檢察官都還不能休息。

  回顧上午,張熙懷檢察官七點多就到了台北地檢署,前一天還為了準備開庭,忙到晚上十點多,不過神情相當輕鬆自信,在法庭內頻頻出招,讓辯護律師忙著招架,第一步就是要求調閱總統夫人吳淑珍的病歷。要不要調閱病歷,法官表示還要另外裁示,接下來針對國家機密的認定,檢辯雙方又再度引爆唇槍舌戰。律師和檢察官一來一往,檢方甚至要求傳喚包括從九十一年九月至今的每一位總統府秘書長以及相關承辦人員,對此法官裁示,將在下次開庭時,傳喚總統府二局局長、二三科科長、政風處長及政風一科科長。法官希望傳喚相關承辦人員,了解到底機密如何認定,以確定所謂的機密外交存不存在,不過光是國家機密的認定,就吵了四次的庭期還沒有定論,實質審理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