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氣體減量法初審取消

  下個月十六日是京都議定書生效兩週年,不過國內第一部具有指標性意義的溫室氣體減量法,卻還躺在立法院內,原本今天預定要進行初審,不過在部分立委的反對下取消,環保署對於這樣的結果表示無奈。

  原本下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要進行溫室氣體減量法的初審,不過現場官員排排坐,立委只來小貓兩三隻,立委吳英毅更代表國民黨黨團表示,案子應該緩一緩。

  看著案子連審查的機會也沒有,努力推動溫室氣體減量法的立委急得跳腳。

  溫室氣體減量法是宣示台灣是否要投入溫室氣體減量的重要指標,只不過就連要不要審,立委們還得協調半天,坐在一旁的環保署長,無奈全寫在臉上。最後法案通過無望,環保署難掩失望。
 
  眼看下個月的十六日就是京都議定書生效兩週年的日子,當不少國家開始正視溫室效應帶來的環境衝擊,立法積極從事溫室氣體減量,國內的溫室氣體減量法卻只能繼續躺在立法院,連八字都還沒有一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