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用成語 恐"貽笑大方"!

 / 台北市

  其實,我們的蘇院長是很博學多聞的,他昨天出口成章,一口氣連說八個成語,真是深藏不露,口才便給,蘇貞昌用行動支持成語,而我們發現,可能還真的是要多學一點成語典故,因為不學成語的結果,就是在正式場合用錯詞句,自曝其短,貽笑大方。

  到底是「香消玉殞」還是「消香玉殞」,送出去的花籃卡片上頭,有著收不回的錯誤,這些用來悼念的輓辭,您知道怎麼用才正確嗎?

  這位太太你終於答對了,卻說的很沒自信,到底正解是什麼?翻開教育部成語典,「香消玉殞」用來比喻女子死亡,不過一般人口耳相傳,積非成是,也難怪花店會送錯。

  這花店送出花籃之前會再次校正,不過杜部長上回送的輓聯就沒有人幫忙校正,「音容苑在」這句話讓人真是看傻了眼,不過想當初,我們的總統大人都曾經錯用「罄竹難書」。從上到下,通通誤用成語,不論是「風行草偃」還是「上行下效」,送出去的輓聯和花籃,都已經覆水難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