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家具拍賣 郝龍斌扮推銷員

  台北市每年年終都會舉行再生家具拍賣,今天上午在內湖展開,這項回收舊家具、加工再賣出的做法頗受民眾好評,今天在現場一件底標四千元的烏心石菜櫥,在市長郝龍斌賣力鼓吹下,最後以七千元賣出,原本價值兩萬元的烏心石菜櫥以七千元成交,令平時有收藏嗜好的李先生相當興奮。

  不只木頭材質珍貴吸引人,再看看現場其他五百多件家具,底價更是低得讓人驚喜。市價三萬元的五人座沙發五千元,兩、三萬的檜木衣櫥拍賣只要六千元,精緻的五斗櫃也只要四千元。

  這些家具,其實都是民眾丟棄的垃圾,經過環保局修復整理,有了新的面貌。五年來,環保局就這樣拍賣了二萬二千多件的再生家具,收入一千五百九十萬元,每一件賣出的價格,都低於市價的三分之一,也難怪每年總是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前往選購。看中的家具來不及搶購沒關係,農曆年前二月三日,還有最後一波的年終特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