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家具拍賣 烏心石菜櫥搶手

  台北市年終再生家具拍賣,今天在內湖展開,這項回收舊家具,加工特賣的環保做法,實施五年來頗受民眾好評,吸引不少人前往競標。

  今天在現場就有極具收藏價值,原價至少兩萬元的烏心石菜櫥,被行家以七千元標走。原本價值兩萬元的烏心石菜櫥以七千元成交,讓平時有收藏嗜好的李先生相當興奮。這件四○年代傳統放菜的櫥櫃,是用台灣特有的烏心石原木做成,材質堅固,再用個二十年都不成問題,一般坊間已經找不到家具行訂製,極具收藏價值。

  其他五百多件家具同樣低價,令人驚喜。市價三萬元一組的五人座沙發只要五千元;兩萬元的檜木衣櫥只賣六千元,五斗櫃最低價,只要四千元。這些物超所值的家具,其實都是民眾丟掉的垃圾,經過環保局修復整理,才有了新的面貌。

  五年來,環保局一共回收拍賣了二萬二千多件的再生家具,共收入一千五百九十萬元,每一件賣出的價格,幾乎都只有市價三分之一,也難怪每一次拍賣會總是擠滿人潮。買家具可以省錢,也從當中懂得愛物惜物的觀念,如果您還有看中的環保家具,農曆年前二月二日在中山足球場,還有最後一波的年終特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