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傳廣追思會 總統褒揚貢獻

  亞洲鐵人楊傳廣一月二十八日病逝美國,今天在台灣舉行追思儀式,而總統陳水扁也特別到現場致意,並且明令褒揚楊傳廣,表達對其為國爭光,為全民體育奔走的敬意。

  亞洲鐵人楊傳廣病逝美國,儘管遺體已經在火化,但台灣籌組的追思籌備委員會,仍決定九日在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舉行追思儀式,以表達對楊傳廣的無限追思。而總統陳水扁也親自出席,並頒發褒揚令給楊傳廣,以表彰他對台灣體壇的卓越貢獻。追思會上多位體壇以及政壇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謝長廷也都到場致意。

  不過外界關心陳總統重申推動正名,彰顯台灣的主體性,引發的風波持續發酵,對此,陳總統不正面回應。而行政院方面,雖然院長蘇貞昌沒有回應相關問題,但行政院已經表達立場,要以符合國家利益等四原則,務實合理推動正名。倒是前任的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推動正名應該要更審慎評估。對於正名議題,謝長廷強調這是轉型正義的問題,身為執政黨更應該是多做少說,避免引發不必要的衝突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