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台灣郵政" 交通部:合法

 / 台北市

  中華郵政正式改名台灣郵政,也引發國民黨立院黨團炮轟先斬後奏,因為交通部強調,就公司法來說一切合法,但郵政法的部份還要再修法,如果修法不過,可能再改回來。

  中華郵政改名為台灣郵政到底合不合法?交通部次長何煖軒把公司法抬出來,說改名一切合法。

  不過中華郵政是屬於立法特許的公司,是依據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這個特別法所成立的公司,所以並不完全適用公司法。中華郵政董事會所作的改名決議,明顯違反郵政法。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司長林朝松坦言,改名後,未來還是得修郵政法。這番言論,立委氣炸了,表示這樣改名根本就是先斬後奏。

  未來立院如果沒有通過郵政法修法,中華郵政的名字還是有可能改回來,連民進黨立委都知道。不過民進黨方面對於改名,還是非常支持,表示這樣可以提高台灣能見度,並且要國民黨不要逢台就反。台灣郵政下午就要揭牌,改名的議題恐怕還會繼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