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跛腳機場 攏是血汗稅金!

 / 台北市

  這些航線停飛,難道只是單純被高鐵打敗嗎?其實當初這些航線開航,墾丁五里亭機場也好,台中清泉崗機場也好,多半都是為了兌現選舉支票,結果風光啟用,最後落得黯然退場!

  管他落山風,陳總統坐專機打先鋒,墾丁五里亭機場就是要啟用,那時二○○四年總統大選快到了,就算腹地小,空軍一號停不了,台中清泉崗機場首航,陳總統坐車也要到,那時總統大選快投票了,就算生意不會好,當時行政院長謝長廷還是替屏東機場拍拍手,為了交出成績單。

  不管是不是為了選舉開支票抱佛腳,這些趕出來的機場,真的很跛腳,台中機場水湳搬到清泉崗,坐計程車簡直不敢看跳表,一趟坐下來五百塊跑不掉,自從飛出去台中韓國國際航線第一班,就沒人再賞光,因為機場跑道太短,連民航局長都吐槽。

  有軍事演習,不能飛,落山風太強,不能飛,五里亭機場號稱讓你七十分鐘到墾丁,結果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喊停,旅遊行程萬一被打亂,這樣誰敢搭飛機到墾丁?原本一周三十五個班次,現在苦哈哈剩三班,屏東機場好不到哪裡,一整天就靠復興航空兩班飛機苦撐,但是一整天機場大廳就沒看到幾個人上門,就快撐不下去,算算台中清泉崗機場當初一口氣花十五億,屏東機場斥資十一億,五里亭機場也花了五億多,卻是換來航空公司不飛了,錢真的花在刀口上嗎?我們砸錢蓋出來的飛機場,會不會以後只停白鷺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