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載客低 國內3航線將停飛

  經常搭乘國內航班的民眾要多注意了!受到高鐵衝擊,經營台北台中航線的華信航空,以及復興航空台北飛往恆春以及屏東,因為載客率不到兩成,長期虧損下已經向民航局申請三月一日停飛,這停飛的三個機都是當初政治人物的選舉政見,只是事實上都和民眾的需求相距甚遠。

  台中清泉崗機場,下午三點四十五分,華信航空看板寫著,飛往台北還有空位, 到底剩下多少座位,我們實際數一數,搭機的旅客總共十三名旅客,一班飛機原本可載五十六名乘客,自從高鐵開通後,載客率剩下不到兩成。

  一張飛機票1382元,一趟航程大約是一萬七千九百多元,航空公司怎麼算都不夠成本,只好停飛,高鐵衝擊台中台北票價六百七,是撘飛機的一半,許多人當然選擇高鐵代步,但習慣搭乘飛機的民眾聽到停飛的消息還是很錯愕。

  除了台中航空受到衝擊,就連唯一經營台北飛往恆春以及飛往屏東的復興航空,也打算跟進停飛,看看屏東機場冷冷清清,只有一個人在等待準備搭機,而這位民眾,也是半年才搭乘一次。

  恆春機場因為落山風的關係,冬天根本不開放,大門深鎖,而當初台中清泉崗機場以及屏東機場與恆春機場,都是政治人物允諾的選舉支票兌現的選舉機場,如今停飛命運,只能說與民眾真正的需求落差太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