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黨章為馬解套 藍軍鬧內訌

 / 台北市

  國民黨繼修改排黑條款後,又有中常委提議,要為遭起訴的馬英九徹底解套,計畫在六月召開全代會,修改黨章,從原本一審有罪不得提名,放寬到三審定讞,確保馬英九能夠順利成為黨內總統候選人,不過此舉也引發王金平強烈不滿,大罵是道德淪喪。

  去年九月,馬英九大陣仗率領藍軍縣市首長,蓋手印宣示排黑、反貪瀆,沒想到才事隔幾個月,馬英九遭到起訴,國民黨趕緊修改馬英九一手建立的排黑條款還不夠,挺馬中常委下乾脆提議,下一步計畫修改黨章。

  吳敦義坦承,確實有中常委建議,但黨中央目前沒規劃,原本排黑條款規定,一經起訴立即喪失提名資格,斷送馬英九黨內總統路,現在回歸黨章一審有罪才算數,但還是不放心,乾脆六月召開全代會,連黨章一併修改,三審定讞才不得成為黨提名人。挺馬派為了避免馬英九,因政治力介入,無法參選二○○八,使出殺手鐧,不過此舉引起王金平強烈不滿。要不要修黨章,馬王兩派過招角力,看得出,國民黨內為了馬英九起訴這項重大變故,苦思對策,也讓黨內鬥爭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