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王馬會共識 年後實質協商

 / 台北市

  連王馬國民黨三巨頭,今天會面協調,二○○八總統大選,連戰形容,王馬之間氣氛融洽,會後達成共識,將推出最有勝選希望的一組候選人。

  國民黨連王馬三巨頭,以及黨內精英緊緊相握高舉著手,營造團結氣勢,先破除了外界預期劍拔弩張的氣氛,這會議結論還沒說,留下了歷史鏡頭的這一刻已經告訴大家,這次的協商馬王有初步共識。連王馬達成六項共識,包括:一、國民黨需團結,砲口向外對抗貪腐的民進黨;二、推出最有勝選希望的一組候選人,嚴禁幕僚對外放話;三、國民黨的領導人必需及早產生;第四、立委選舉黨內協商,要整泛藍實力;第五、國民黨黨務中立;第六、年後王馬再進一步協商。

  強調在融洽的氣氛下交換意見,但結論中,嚴禁幕僚放話,以及強調黨務要中立,嗅出王馬針鋒相對,而王金平也當面再呼籲連戰回鍋主持大局。王金平力拱,連戰則是微笑以對,沒有正面回應。王馬心結,連戰站上制高點,出手協調跨出和解的第一步,但年後再次協商,才是王馬角力真正上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