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3/5初選 天王各有盤算

 / 台北市

  民進黨預計在三月五日進行黨內總統初選登記,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已經鬆口登記後將公佈他的參選理念,倒是副總統呂秀蓮以健康不佳,沒有公開行程迴避,而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以時機不對為由,迴避外界詢問。

  距離年後黨內登記時間迫近,不過公務繁忙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高公局交控中心視察交通狀況,同時發放紅包慰勞春節上班的執勤員警,對於外界關注何時宣佈參選總統,蘇貞昌笑著表示時機未到,幽默迴避。參不參選蘇貞昌以時機未到為由不多談,不過卻臨時取消兩個公務行程,十六日晚間接受電視台專訪,以行動表示參選企圖心。而民進黨主席游錫 ,十六日下午前往律師汪平雲的靈堂悼念,對於參選總統一事,同樣以地點不宜迴避詢問。

  時機敏感,參不參選蘇游都不否認,選擇謀定而後動,不過在藍營參選總統人選逐漸明朗化,間接讓有意參選的民進黨天王們感受壓力,正式表態的時間,恐怕不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