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自然風! 這裡沒有政治味

  不過話說回來,佔地廿五公傾的中正紀念堂,有多少政治意涵?是來朝聖,還是來休閒?看看來到中正紀念堂,都做些什麼。

  每個整點的衛兵交接儀式,精準的操槍拋槍,大家看得目不轉睛,雖然觀光客來自本、美國和中國大陸,不過統一語言就是拿著相機拍照留念,對他們而言,中正紀念堂,就是個熱門觀光景點。TOM已經是第二次來台灣,卅年前和卅年後,他都選擇帶家人到中正紀念堂一遊。在這裡的觀光客形形色色,也有人會深深鞠躬,看著銅像若有所思,原來胡先生來自上海。

  觀光客看熱鬧看歷史,但這群學生三不五時報到,原來下了課,這裡是他們散心的地方。丟顆球讓狗狗飛身去追,王先生家住附近,幾乎天天來溜狗。同樣珍惜鬧中取靜的空間,劉先生只要一有空,就會帶小朋友來這裡玩。鴿子悠閒的在廣場前飛舞,小朋友開心的追,兩廳院沒有演出時,前面的空地,就成了建中社團練舞的最佳場地。在這裡,最多的聲音是孩子的笑聲,沒有嚴肅的政治話題,和不尋常的政治氣氛,來到裡,你可以放鬆心情,因為雖然蔣中正的銅像就矗立在正中間,但更吸引人的,是廿五公頃的大公園,和都市中難得放慢的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