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期爆衝突 女立委大打出手

 / 台北市

  同樣也是衝突場面,立法院上個會期,因為藍綠陣營對於中選會組織法,以及總預算案各有堅持,都想一案卡一案,最後一事無成,新會期開始,今天加開院會,消化兩大法案,結果又爆發激烈衝突,兩名女立委莊和子跟廖婉汝,接連爆發兩波肢體衝突,僵持到晚間將近九點,才宣布散會,要等到下星期四,再加開院會。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跟民進黨立委莊和子,婦幼節這一天,當場在國會議事殿堂,大打出手。

  立法院下午加開院會,本來要審查最富爭議的中選會組織法,跟總預算案,藍軍以人數優勢,準備強行表決。民進黨立委衝進院長休息室,拖住王金平,不讓他主持議事,雙方開打。

  國民黨立委,高喊動用警察權,民進黨立委持續包圍主席台,王金平從頭到尾沒能上台。根據議程,中選會組織法排在總預算案前面,民進黨還是堅持先過預算案,藍綠缺乏共識,議程毫無進展,掛彩女立委更是互批對方暴力。

  打來打去,藍綠雙方各說各話,就這樣讓立院議場空轉一整天,拖到晚間將近九點鐘,民進黨立委不再霸佔主席台,才能讓主席王金平宣步散會。

  最後,吵了一天的中選會組織法案和總預算案,最後結論就是得延到三月十五日,再加開院會處理,也結束這場僵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