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藍議事開戰 立院還在空轉

 / 台北市

  立法院上個會期,因為藍綠陣營對於中選會組織法,以及總預算案各有堅持,都想一案卡一案,最後一事無成,新會期開始,今天加開院會,消化兩大法案,結果又爆發激烈衝突,兩名女立委莊和子跟廖婉汝,連續爆發兩波肢體衝突,目前議場還在僵持當中。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跟民進黨立委莊和子,在婦幼節這一天,當場在國會議事殿堂大打出手,立法院下午加開院會,本來要審查是最富爭議的中選會組織法跟總預算案,藍軍以人數優勢,準備強行表決。民進黨立委衝進院長休息室,拖住王金平,不讓他主持議事,雙方開打,國民黨立委高喊動用警察權,民進黨立委持續包圍主席台,王金平從頭到尾沒能上台。

  根據議程,中選會組織法排在總預算案前面,民進黨則堅持先過預算案,藍綠缺乏共識情況下,今天議程毫無進展,掛彩女立委互批對方暴力。上個會期結束前,才打架丟鞋子收場,新會期才開議沒幾天,又上演暴力衝突事件,對立僵局難解,議場繼續空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