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重驗票 法院內外戒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當選無效訴訟,今天開始驗票,二十組法官和雙方律師要花六天,勘驗八百三十九個票匭。為慎重起見,由法官開箱,能碰選票的只有書記官,而且每個人都要戴上指套以求公正,氣氛嚴肅凝重。也因為怕有人鬧事抗議,百名警力戒備,法院門口圍起拒馬。

  法院外層層戒備,拒馬擋在最前面,門口有百名警力圍堵,因為樓上正在進行高雄市長驗票,地點選在大禮堂,一共擺下二十張大桌子同時驗票,每一桌都有七到八個人,包括選務人員、法官、書記官,和兩造的律師及代表,大家臉部表情嚴肅,私下沒有交談,開始驗票由法官開箱,能碰選票的人只有書記官,他必須帶上指套,確定每一張選票都不能疏漏,勘驗票匭,有六大項目,包括總投票人數、領票人數、空白票等等,最重要的是讓雙方代表針對有效票和無效票有沒有爭議,有爭議的就放入透明塑膠袋內同時作筆錄後交給法官,相較陳菊律師的輕鬆自信,黃俊英律師顯的謹慎。

  總之時間不能耽擱,如火如荼,從早上八點半到晚上七點半,中間只能休息一小時,所以高雄地法院這段期間,幾乎是全部投入驗票,耽擱其他案件不說,他們最怕的是,驗票前不時傳出有人要鬧事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