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拆遷爭議 扁蘇向病患道歉

 / 新北市

  樂生療養院拆遷政策今天出現轉圜空間。陳水扁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日據時代錯誤的隔離政策,今天兩人都對樂生院民道歉,樂生院如何原址保留?蘇貞昌已經要求工程會重新評估!

  上午八點多,樂生院民與請願學生來到台北縣政府前張貼反拆遷標語,與警方爆發衝突,抗議學生拿出周錫瑋當時簽下同意不強迫遷移的照片海報,要求他履行承諾。

  對於樂生院民爭取原址保留百分之九十的訴求,週五終於出現轉圜的曙光,長期照顧痲瘋病患的鄧露德女士上午獲頒景星勳章,陳總統趁著這個場合首度回應院民的訴求,而在立院備詢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三度道歉,他承諾要求行政部門兼顧交通跟文化保存,重新評估樂生案。

  二○○八民進黨四大天王廝殺,在游錫堃、謝長廷相繼表達力挺保留樂生古蹟之後,蘇貞昌原本堅持拆遷的態度開始鬆動,反倒給了樂生一個機會。

  院民倒未必那麼政治,他們要的是留住待了五十年的家,樂生拆或不拆,如今多了轉圜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