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大選人選 總統協調四大天王

 / 台北市

  民進黨四大天王,角逐二○○八參賽權白熱化,為了避免造成分裂,陳水扁總統昨晚邀集呂游蘇謝面對面會商,不過只有舉辦政見會上達成共識,最關鍵的,是否同意由陳總統先行協調,四大天王中呂蘇謝都表示同意,只有游錫堃強烈堅持透過黨內民主的初選機制產生人選,使得這場首度協調會進行得不是很順利,不過大家接受總統提議下週二展開二度協調。

  選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截止日,九日晚間行政院長蘇貞昌座車開進總統府,接著呂游謝其他三天王也陸續進入府內,由陳總統主持的首次總統人選協調會,隔天,陳總統花蓮行程,對協調結果態度保留。陳總統口風緊,首度協調成果有限,因為四大天王各有立場,協調高難度。

  呂蘇謝對陳總統協調人選沒意見,但是民進黨主席游堃卻極力反對,堅持初選到底。游錫堃態度強硬,直言四人路線不同,協調有困難,全程一個半小時會議,只達成舉辦政見發表會,要不要辦辯論,蘇貞昌反對,呂秀蓮贊成,陳總統首度出手不太順利,等待二次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