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蘇游謝各有主張 總統"喬"不攏

 / 台北市

  民進黨四大天王,角逐二○○八參賽權白熱化,為了避免造成分裂,陳水扁總統九日晚間邀集呂游蘇謝面對面會商,長談一個半小時後,游錫堃仍堅持透過黨內初選民主機制產生人選,讓陳總統的首場協調會進行得不是很順利,不過總統提議下週二十三日將展開二度協調。

  九日晚間九點左右,行政院長蘇貞昌座車開進總統府,接著呂游謝其他三天王也陸續進入府內,這是由陳總統主持的首次總統人選協調會。十日上午到花蓮參加公祭的陳總統,對協調事情絕口不提,首度協調沒結果,讓陳總統決定下週再繼續努力。

  呂蘇謝都表示對陳總出面協調沒意見,但是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卻反對協調,堅持初選到底,游錫堃態度強硬,堅持以初選來決定總統人選,陳總統首次協調會,只達成舉辦政見發表會共識,學者認為重新站回制高點的陳總統,扮演協調者還是有著力點。

  學者表示陳總統以最後一年的影響力,來作為協調的基礎,對四大天王來說恐怕是人人有信心個個沒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