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誰出線? 總統二度協調

 / 台北市

  決戰二○○八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四大天王誰能出線?昨天晚間,陳水扁總統再度邀請民進黨四大天王,展開第二度協調,經過兩個小時,在晚間十一點多結束協商,總統府隨即出面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陳水扁總統邀請黨內四大天王,呂秀蓮、游錫堃,蘇貞昌、謝長廷,針對二○○八總統大選民進黨黨內初選,進行第二度協商,進行了兩個小時,晚間十一點,呂秀蓮步出總統府,游錫堃和謝長廷也微笑走出來,互動很好,蘇貞昌隨後步出,搭乘座車離開總統府,事實上,黨內初選,四大天王誰出線?蘇貞昌和謝長廷都表示,願意接受協商,而副總統呂秀蓮也在晚間的一場餐會後,表示協商要有信心,樂於塑造團結氣氛。

  四大天王協商結束後,總統府立即由副秘書長陳其邁出面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這次協商達成的四點決議;第一、四位天王都願意接受黨內協商,第二,都簽署承諾書,承諾到時如未能如願代表黨參選,不會違紀參選,也會全力輔選,為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第三,四位也都同意,先行進行辯論,第四,辯論後,是要以民調或是黨員投票方,來選出候選人,則以協商來決定。

  從四點決議來看,第二次協商,可說是只達成,四大天王,都以黨的團結為前提,希望民進黨能再度拿下2008年總統大選勝利。(記者林怡馨 陳柏諭 蕭鈺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