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改為託管 銅像變燙手山芋?

  被拆解的蔣公銅像運到桃園後,意外引發了高雄市政府和大溪鎮公所的銅像口角,因為高雄市編列維修經費,將捐贈改為託管,而且要鎮公所簽契約,如果有減損要賠償,鎮長蘇文生認為高雄市府出反爾、欺人太甚,揚言將退回銅像,否則就以原貌陳列在慈湖紀念公園。

  讓桃園大溪鎮公所為難的,就是這紙高雄市文化局的託管契約,契約載明要鎮公所保管到二○一○年的二二八,而且不能有毀損減失,否則賠償。鎮長說現存紀念公園中的銅像都是無條件捐贈,如今這座被拆解的銅像,由捐贈改為託管,無法接受這種要求。

  不過高雄市府認為編列復原維修的預算,採取定型化約並無不妥,除了以電話致歉外,將派人北上解釋,但鎮公所已經原則決定,不是退回就是直接以原貌陳列。

  蔣公銅像從拆解開始就爭議不斷,甚至引起國外媒體的關注,如今更成了高市政府和桃園縣政府的燙手山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