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列古蹟?會勘未過關

  中正紀念堂到底有沒有資格變成古蹟,逃過拆除圍牆的命運,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率領六位專家學者初步實地會勘,中正紀念堂不符合資格,將不會列入古蹟。

  不過在還沒有結論之前,中正紀堂已經是暫定古蹟,一磚一瓦都不能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到就到現場直接踢館嗆聲,舉例逸仙公園和國父紀念館建築年齡都比中正紀念堂久都沒有列為古蹟,中正紀念堂更沒有資格。

  每位學者參觀中正紀念堂少說都有十幾次經驗了,今天走起來特別仔細謹慎,用美學、用歷史角度更敏銳的觀察,到底建築年齡只有廿七歲的中正紀念堂沒有沒資格被列為古蹟,台北市文化局說古蹟沒有年齡的考量,最主要還是要看沒有沒歷史文化價值,或者是和重要歷史事件人物有相關。這番話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很不能接受,直接衝到中正紀念堂踢館嗆聲表示馬英九市長任內核定的四十二件古蹟案,平均建築年齡是八十二年,其中逸仙公園有一百零七年歷史,國父紀念館卅五年歷史,都是紀念國父孫中山卻都不是古蹟,而大龍峒孔廟六十八年,雖然已經是國定古蹟,不過馬市長還是發包拆除了圍牆,議員質疑台北市文化局根本認定古蹟是兩套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