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圍牆拆了?北市府否認

  日前教育部長杜正勝,才為了力挺中央,脫口說出中正紀念堂愛國西路的部分圍牆,早已拆除。不過,今天這個說法,遭到台北市政府反駁,表示當初是因為國家劇院,採取的開放空間,拆掉的是欄杆,不是圍牆。

  中央想拆中正紀念堂圍牆,就必須先向市府申請拆除執照。國旗飄飄,藍瓦白牆,從六十九年到今天,是所有台灣人民心中的圖像,二十五億元的經費,其中有三億八千萬來自三十多年前的一般大眾,其中還包括了公務員的三日捐,緩緩掛上的「大」字,烙印在民眾心中,在六○年代,它是至高無上的殿堂。

  政權轉移,民主的長城變成了民主的罪人,政府去中正要拆牆,教育部長杜正勝還說原本愛國東路的圍牆就已經拆了,第一個跳出來反駁的,就是台北市政府。拿出當年的設計圖,位於愛國東路的國家戲劇院,原本就預留空間,真的沒有圍牆,其他三面,長達一千兩百公尺的白牆藍瓦,是浪漫的迴廊,還有二十八種精心設計的窗花,更重要的是,這裡對台灣人來說,已經不只是中正紀念堂,他早就是民主殿堂各種學運、工運、遊行抗議、音樂會、晚會,中正紀念堂都不缺席,還有每年的元宵燈節,中正紀念堂也是主角,圍牆圈起的世界,比想像中更自由,更多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