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低度排藍 游:孤臣無力可回天

 / 台北市

  民進黨昨天召開臨時中執會,由總統府強力介入連署的總統初選低度排藍民調方案,獲得絕對多數的支持,順利通過,之前一直反對此案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得知後,感嘆地說,孤臣無力可回天。

  為了處理總統候選人的民調產生方式,而召開的臨時中執會,一開始卻因前新系及蘇系中執委堅持區域立委民調也要一併排入議程,引爆派系大戰。

  雖然中執會罕見的中場休息三次,氣氛詭譎,不過提前離開的蘇貞昌和謝長廷在會場外不期而遇,兩人倒是一派輕鬆的握手寒喧,蘇謝的態度,無形中顯示出對低度排藍民調會闖關成功的信心。

  倒是副總統呂秀蓮,對於低度排藍民調連署一事,事先未被告知,覺得不受尊重,將矛頭指向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

  不只副總統耿耿於懷,初選拼的很賣力的游錫堃更是介意,在中執會上要求代主席逐一唱名表決低度排藍民調一案,在多數中執委都同意此案,只有游錫堃和黃慶林兩人表示反對的情形下,低度排藍民調拍板定案,讓游錫堃非常沮喪。

  不過對於引發派系爭議的區域立委民調方式及全代會召開時間,都將延到下次的中常會再做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