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主席風波 游:有心人搬弄是非

 / 高雄市

  關心二○○八總統大選,現在民進黨內天王打得火熱,黨主席游錫堃請假參選,指定蔡同榮代理主席,引發反彈,部分中常委有意推舉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來制衡游錫堃,倒是副總統呂秀蓮以天燈比喻民進黨,破一個洞就飛上天了,呼籲黨要團結。

  回到宜蘭故鄉成立堃友會,看到鄉親的熱情,讓游錫堃很開心,不過傳出部分中常委準備在十四日的中常會上,推府方中常委代表邱義仁來代理黨主席主持會議反制,讓游錫堃覺得莫名其妙。

  游錫堃暗批有人刻意操作,不過謝蘇對代理主席一事,倒是平常心。眼見代理主席風波不斷發酵,總統初選角力白熱化,黨內同志連忙呼籲大家要團結。

  向來是派系角力戰場的中常會,代理主席誰來當,自然攸關各派系的立委選戰利益,傳出請邱義仁來擔任民進黨代理主席,是其他派系反制還是陳總統的意志,不得而知,不過主導四大天王協調的陳總統,他的態度勢必成為左右民進黨代理主席人選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