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高投票率 民進黨推三合一選舉

 / 台北市

  民進黨再度推出最新選戰策略,有意將總統大選、立委選舉與全民討黨產公投三合一一起舉行,投票日期訂在明年一月十九日,綠營預估三合一選舉將能有效提高投票率,可以在立委選舉囊括中南部選票。不過台聯認為這項做法將會扼殺小黨空間,表明反對到底。中選會則表示,最快五、六月就能決定到底三項選舉投票要不要合併舉行。

  下屆立委拚過半,民進黨為了衝高投票率推動三合一選舉,原本年底立委選舉延後 ,總統大選提前,加上全民公投全都在明年一月十九日一次舉辦。

  發揮總統候選人母雞帶小雞效應,衝高立委投票率對民進黨中南部選情太有利,不過這對沒有總統候選人,但同屬泛綠的台聯黨而言,是一大危機。

  中選會認為總統大選提前,離五二○就職超過三個月容易造成社會動盪,與選舉後三月內就職規定也有牴觸,細節還要再研究,不過這項重大議題,也讓民進黨與台聯的衝突更加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