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高層換血 引爆基層抗議

 / 台北市

  法務部昨天的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九位民選委員全部拒絕出席,但深夜還是通過發布人事調動案,引發多位檢察長、基層檢察官不滿,決定發動連署抗議,將拒絕交接就任新職。

  這場在法務部召開的人事審議委員會氣氛詭異,明明就有九位民選委員拒絕出席,基層檢察官抗議政治力介入司法,不過法務部還是在深夜,通過發佈首長人事調動案,基層檢察官不滿,希望遭到調動的檢察長能夠拒絕上任,不過人事命令已經發佈,基層檢察官和法務部的大戰一觸即發。

  前一天的審議委員會,幾乎是不歡而散。根據了解,法務部是利用晚上以電話徵詢的方式來個個擊破。撤換謝文定懷疑是和起訴國務機要費有關,北檢檢察長顏大和其實也是明升暗降,為的是要安插王添盛到台北地檢署,如此大調動,法務部長是低調再低調。

  檢察官抗議法務部還會有後續動作,接下來要連署拒絕就職,希望在動盪的政治中建立司法的獨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