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生育 生三胎擬給2.3萬!

 / 台北市

  晚婚、不婚讓台灣生育率年年下降,為了解決少子化危機,內政部打算發放津貼鼓勵生育,一個家庭生三胎,一個月最多可領到二萬三千元。

  嬰兒的哭聲響亮,迎接新生命真的很喜悅,但是國內育率卻節節下降,去年新生兒人數也才廿萬人。為了鼓勵生育,解決少子化的危機,內政部規劃針對家有六歲以下的兒童發放津貼,一個孩子每月發二千元,二個孩子發三千,三個孩子發五千,上班族媽媽還可以領一個月一萬八的保母費,算一算生三胎的家庭,一個月最多就可以兩萬三千元。

  這是目前內政部人口政策白皮書的研議計畫,是不是能真的實施,內政說得保守。多子多福利,內政部委託學者規劃的人口政策白皮書放送利多,但是評估財政負擔,一年津貼支出就要六十五億元,十年所需的總預算金額更高達兩千三百多億,政府財政吃緊,錢在哪裡也是個問題,此外發津貼是不是真的能鼓勵生育也還有疑慮,怎麼解決少子化危機政策還沒成形,也難怪內政部長面對質詢只能否認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