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兵推第二階段 總統坐鎮指揮

  第二階段的玉山兵推昨天深夜展開,包括正副總統和行政院長都在晚間十點就進入圓山指揮所徹夜舉行長達二十個小時的兵棋推演。這次兵推的劇本是要模擬國家受到「猝然攻擊」,考驗政府部門危機處理,而陳統也將親自坐鎮掌握全局,維持國家正常運作。

  圓山指揮所發布緊急狀況,指揮所外氣氛更是異常緊繃,不但軍人全副武裝,憲兵更是層層警戒,軍車以及部會首長幕僚座車不斷穿梭指揮所,全面進入備戰狀態。事實上從十四號入夜後陳總統車隊已經進入指揮所,而包括呂副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各部會首長也全部就位完畢。

  府院高層在裡頭要模擬台灣遭到中國突然攻擊,各部會臨戰的反應。而這場長達二十個小時的兵推,不但創下歷時最久紀錄,劇本還大膽假想模擬陳總統遭中國斬首,呂副總統率領部分首長和國安會人員,進入陸軍總部的大漢營區,接手指揮大局。

  根據參與第一階段兵推的首長透露,今年玉山兵推設定的狀況是中國以導彈對台發動攻擊,鎖定全台的政經軍事要塞,台灣勉強以現有的愛國者飛彈防護,指揮中心被迫轉移到衡山指揮所危機處理,並求各國友邦支持。而第二階段玉山兵推結束後,漢光二十三號聯合作戰演習的兵棋推演將緊接著登場,代表台海危機進入軍事作戰的階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