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不滿100 逾千人請退伍!?

  職業軍人智力測驗沒一百分可能被迫退伍?國防部下令為了提升志願役軍士官素質,將智力測驗門檻從九十分拉高到一百分,造成近千名軍士官無法達到標準,被迫退伍。為了捍衛官兵工作權,朝野立委猛批國防部,揚言要部長李傑來測驗,沒過就下臺。

  砲兵操作五七戰防砲,砲彈沒往前發射卻倒退打傷阿兵哥,立委公布網路影片,質疑軍方訓練不足,卻找名目用智力測驗逼退官兵。去年十一月國防部下令,軍士官志願役智力測驗從原本九十分提高到一百分,造成今年一千多名士官兵被迫退伍。其中陸軍通過測驗人數不到五成。

  有這麼難嗎?看一下考古題,什麼之於水果就像母鴨之於?答案是B;下一題,水患跟乾旱之間的關係與下列哪兩者相同?答案是D,晴朗和陰雨,考驗邏輯推理能力。軍方提高留營門檻,用智力測驗定生死,引發軒然大波,讓高階將領頓時成為朝野立委抨擊箭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