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中風! 陳菊:大家注意健康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菊,血壓飆高住院第五天,高雄醫學院首度證實,陳市長腦血管栓塞,輕微中風,目前影響到下肢不協調,走路需攙扶,未來七天是關鍵期!至於腦部意識、講話及手部沒有影響,還能批公文,她在病床上舉高雙手,第一句話就是,請大家注意健康!

  陳市長住院第五天,第一句話是叫大家注意健康。她自己臉色偏白、氣色不好,不過高舉雙手請大家安心,這證明了市長的手活動自如,講話思考都不是問題。醫生表示,陳菊的左腦基底核與橋腦間內囊的小血管栓塞,主要影響右邊腿部末梢神經,目前影響最大的是陳市長的腳可能無法使力,下床腳站不穩,走路要人扶,接下來一個禮拜是關鍵期,會持續惡化,還是恢復正常?醫生說要復健三個月才能評估!目前手批公文沒問題,但選舉造勢,靠腳久站肯定不行,大家印象中講話宏亮,動作豪邁的陳市長,有很長一段時間,必須溫文儒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