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減刑 2.5萬人受惠

 / 台北市

  針對陳水扁總統提出全國大減刑,法務部已經研擬好減刑條例,送交行政院審議,最快本週就可以送立法院。為了顧及治安,這次減刑條件比以前都要嚴苛,只有一年以內的輕刑犯才適用,預計受惠人數有兩萬五千人。

  全國大減刑,哪些人能減刑出獄,哪些人不能適用,標準已經出爐。不能減刑的分為四大類,包括暴力犯罪,像殺人、強盜、性侵犯,還有危害社會公益的經濟掏空、違反證交法等;再來就是像慣竊、集團性犯罪等刑事犯罪;最後就是貪污治罪條例的四五六條都被排除在外。

  因此,涉及國務機要費的總統夫人吳淑珍,以及如果因為首長特別費而被判刑的馬英九,還有涉嫌內線交易的趙建銘,都不適用減刑。這次可減刑對象是刑期一年以內的輕刑犯,一律減刑二分之一。法務部已經送交行政院,最快本週立法院就會進行審議,法務部審慎評估,希望該關的就關,該放的就放,希望對治安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