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三王齊轟蘇 總統呼籲團結

 / 台北市

  面對呂游謝三大天王聯手圍攻,形成「三打一」的局面,表面看是明著打蘇貞昌,實則有逼陳總統表態的意味。而在三大天王聯手的壓力下,陳總統打破沉默,要黨內四大天王即使拿刀互砍,也不要砍得見骨流血,否則初選後黨內要整合將非常困難。至於有沒有挺蘇,陳總統避重就輕地說,他有很多口袋,但沒有口袋的支持人選。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兄弟鬩牆,呂游謝三大天王聯手夾擊行政院長蘇貞昌,炮火猛烈,不過蘇貞昌行程並沒有受影響,一樣下鄉拼選舉,只是對自己處境很委屈。黨內初選砲口對內,不管陳水扁總統究竟挺誰,都無法置身事外,再次出手強調整合團結最重。陳水扁總統有意緩和局面,但仍擋不住副總統呂秀蓮炮火猛烈,轉個話題從奧運聖火路線政策反覆開始批評,一樣衝著行政院。

  相對於呂副總統快人快語,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顯得態度收斂,批評語帶保留,但仍然抱怨的確不公平。對於部分縣市長表態支持蘇貞昌,謝長廷表示,其中不少人都已經跟他連絡過,說是因為地方建設才這麼做,他也能夠體諒,但是這就顯示手中掌握的行政資源不公平,才會影響選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