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 深綠淺綠對決

 / 台北市

  這次民進黨初選投票,除了總統候選人,還要選區域與不分區立委,這場被視為深綠淺綠對決的戰爭,選前被戴上十一寇大帽子的淺綠參選人,陷入苦戰,結果選票開出,慘遭滑鐵盧,高知名度卻低得票率!另外多位征戰不分區的政務官,也落在後段班,甚至吊車尾,顯示政務官未必是萬靈丹!

  一大疊民進黨黨証,就這樣放在攤位桌上。由特定人士集中保管,到現場投票的黨員,必須到這裡領証,當然也必須聽從指示,支持特定候選人。

  見到鏡頭拍攝,工作人員趕緊把上百張黨證一把抓起往桌底藏,還找來紙盒裝好,人頭黨員依舊氾濫,這次民進黨立委初選,廝殺格外激烈!

  選前被扣上十一寇帽子的幾位淺綠立委,全部陷入苦戰!選票開出,台北第一選區的林濁水、鄭運鵬只拿下不到百分之十五的得票率,至於北市第二選區,跟王世堅短兵相接的蕭美琴,得票率24.85%,甚至不到王世堅一半,另外投入不分區的沈富雄,在十九人當中,排名十二,也不理想,他們呼籲中間選民,在接下來的民調,展現支持的熱情!

  另外值得一提的,在不分區部份,這次一共有六人擁有政務官資歷,但只有一半落在前十名的安全名單,前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僑委會主委張富美更是吊車尾,排名十九跟十八,曾因為提出新民進黨運動遭到黨內圍剿的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排名十一,也沒能擠進安全名單。

  民進黨立委初選,第一階段的黨員投票已經結束,幾位高知名度的淺綠參選人在這個階段挫敗,接著是更關鍵的百分之七十民調,能不能化人氣為高民調,扳回一城,十二日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