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區域立委 民調版本喬不定

 / 台北市

  民進黨四日下午中常會,將針對區域立委民調版本進行討論,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支持擴大排藍的蔡版民調,目的希望選出對黨忠心的立委,不過立委鄭運鵬倒是暗批蔡版民調不是排藍,而是排除黨內競爭對手。

  繼不分區及總統民調拍板定案後,民進黨四日中常會將針對區域立委的民調版本進行討論,據黨內人士表示,總統府版民調先過濾政黨傾向,然後追問不表態民眾,預估排藍約百分之卅五,而蔡同榮版民調同樣追問政黨傾向,不過在不表態民眾部分繼續追問,預估排藍約近六成,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認為蔡同榮版本對黨較好。

  不過中間選民居多的鄭運鵬暗批蔡版是排同志民調,以目前中常會勢力分佈來看,由中常委蔡同榮、謝長廷、游錫堃等七人串聯支持蔡版民調,而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及嘉義縣長陳明文等四人,則是支持府版民調,目前那個版本會出線,前新系及蘇系中常委態度成為關鍵。

  由於區域立委初選提名攸關黨內天王在各縣市的勢力分佈,也間接影響到未來總統大選的基層佈局,中常會將區域立委民調排入議程討論,也讓黨內派系對決氣氛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