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夫爭大位 蘇揆夫人展現決心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競選總統辦公室上午正式成立,由於蘇貞昌必須在立院備詢,無法出席,夫人詹秀齡代打致詞時,她口氣堅定地向大家表示,希望在二○○八年能以總統夫人的身分和大家見面。為先生拜票,隨著藍綠總統初選逼近,馬游蘇謝的另一半如何幫夫,也再度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脫口而出的這句話,展現爭取大位的決心,令人耳目一新,這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夫人詹秀齡,一身棗紅色的套裝,代夫上陣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致詞,面對媒體難掩緊張,在蘇貞昌刻意保護下,詹秀齡很少出現在公開場合,更沒有官夫人的氣息,即使為先生拜票,給人感覺像個鄰家媽媽,親和力十足。

  而這位是楊寶玉,農曆過年前陪著游錫堃煮年菜,就怕幾十年沒下廚的先生會出糗,楊寶玉在一旁細心幫忙,不論游錫堃在那一個官位,楊寶玉能分擔就分擔,有時夫妻兩人還會分頭跑行程,熱心公益,是楊寶玉給外界的第一印象。

  這位外型優雅高貴的是謝長廷夫人游芳枝,兩人是台大法律系同班同學,幾年前因為宋七力事件炒得沸沸揚揚,專在宗教修養的游芳枝,對先生的政治事業是不干涉、不介入,除了關鍵時刻陪在一旁,其他時間留給謝長廷獨自揮灑。

  不同於綠營天王的夫人,馬英九夫人周美青給人幹練冷靜的職業婦女形象,她可以一身休閒服裝,在台上為先生拉抬造勢,也可以低調到一個字都不想說,這是獨樹一格的周美青,不管藍綠天王夫人,各有其幫夫的巧妙之處,也讓外界留下鮮明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