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23號演習 國道部分交管

 / 彰化縣

  提醒今天晚上要上高速公路的駕駛人特別注意,為了配合「漢光二十三號」演習,高速公路彰化到員林路段,將進行封閉,讓幻象戰績在戰備跑到上起降,創下廿六年來的先例。今天晚上十點以後,彰化到員林路段,第一階段的交通管制,就會啟動。

  這是民國九十三年七月,兩架幻象戰機,成功降落仁德戰備跑道,在加油掛彈後,又重新起飛的英姿。

  戰機在中山高速公路起降,精準操演的過程,創下我國空軍廿六年來的首例,這個月十五日,國軍精實的戰力,又將在花壇戰備道重現,這回參與的機種除了幻象兩千,還包括F16和IDF,為了配合戰機的起降,進來,不但有工程車在戰備道上裝設攔截點,標上紅黃綠白等複雜的標線,國軍官兵更頂著太陽架設剛條,趕搭觀禮台。

  在所有設施裝置完畢後,為了配合演習的進行,彰化到員林路段,三階段的交通管制,也從十三日提前啟動,晚間十點到隔天清晨六點,封閉南下車道,撤離分隔島的水泥護欄,接著十五日正式演習,清晨三點到九點,南下北上全面管制,當天晚上十點到十六日清晨六點又封閉南下車道,復原路面,民眾要提前改走替代道路。

  另外,演習當天埔鹽系統交流道所有匝道也將實施管制。戰備道兩側一百公尺內的平面道路也列為管制區,禁止人車通行,有興趣參觀的民眾,可以到彰化縣秀水鄉「陜西國小」,或是彰化縣五十一號縣道周圍,親眼目睹,戰機起降高速公路的難得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