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最大演習 下週二如期舉行

 / 宜蘭縣

  儘管發生墜機意外, 國軍漢光演習下週二還是照常舉行,這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總共四天在七縣市展開九場,其中最精彩的是第一天,彰化國道上將有F16戰機起降,同時開放民眾參觀。

  漢光演習預演場面最大,就是屏東灘岸反擊,海面上密密麻麻的敵軍艦艇一靠岸,各式的裝甲運兵車匣門一開,兵力傾巢而出。防守部隊為遏止敵軍,立刻對著海面開炮。敵軍不但從水上來,還有空降大批敵方傘兵,源源不絕從天而降,地面防守部隊的戰車連隨即瞄準開火。過程相當的精彩,但更精彩的,是十五日開始的正式演習,第一天就有重頭戲,彰化國道將可以首次看到F16戰機滑行昇空,而且開放民眾參觀。

  這是繼三年前台南仁德國道幻象兩千起降後,民眾再次近距離欣賞戰機英姿。從彰化揭開序幕後,緊接著還有澎湖反空降演練;隔天則是分別在宜蘭和台中港各有一場操演,第三天五月十七日更是重點,分別在屏東海口、新竹湖口、花蓮佳山和台中番子寮四場演習,最後一天五月十八日,則是在屏東佳祿堂灘岸反擊和反空降兩大操演做為壓軸。這次的漢光演習是歷年來規模最大,雖然一架F5F在新竹預演時失事,但國防部長已經表示漢光演習將照常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