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F戰機墜毀 飛官寧死避民宅

 / 台中市

  漢光演習造成兩名優秀飛行員,魏子淵以及詹嘉鈞不幸喪生,軍方在失事地點找到殘骸,初步判定,魏子淵以及詹嘉鈞在墜落當時,因為擔心波及民宅導致更多人傷亡,所以兩人寧可拉高機頭轉向,放棄彈跳逃生機會英勇表現實在是令人敬佩。

  翻開畢業紀念冊,第一眼就看到站在前排第四個的魏子淵,大男孩笑容令人印象很深,與同班同學一起到墾丁玩,嚴謹個性的他,穿衣服依舊很正式,白襯衫外撘西裝外套,站在最旁邊,學校老師說起這位學生,豎起拇指直誇優秀。

  儘管畢業十五年,老師沒忘記過優秀的魏子淵,惡耗傳來大家都不敢相信,家人也北上處理相關後事。事發第二天,軍方初步判定失事原因,正駕駛魏子淵以及副駕駛詹嘉鈞在墜機前兩秒鐘,拉高機頭,機身旋轉一百八十度,目的就是不讓飛機直衝民宅,波及更多無辜生命,也因此兩人放棄彈跳逃生,犧牲自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兩名飛行員比照殉職標準從優撫恤。

  魏子淵與詹嘉鈞因為演習賠上寶貴性命,雖然一夕間與家人天人永隔,軍方也失去頂尖飛行官,但兩人英勇精神絕對是令人相當敬佩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