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反空降 天雨延後縮水

  漢光二十三號演習,上午在新竹湖口進行反機降操演,不過卻被大雨來攪局!由於天候不佳,現場下起大雨,演習一度被迫順延,國防部為了安全起見,乾脆取消F16的升空計畫!同時花蓮的佳山基地與台中番子寮兩處操演現場,也因為天候因素,演習規模縮水。

  陸航特遣隊以戰鬥隊形向共軍機降部隊進行追擊,戰車排地面火力支援,配合裝甲車四十榴彈炮,連續三波攻擊。漢光二十三號軍演進入第三天,在新竹湖口台地進行反機降操演,動員八百名兵力,不過一大早下起大雨,操演延後一小時,參謀總長霍守業緊張的猛打電話,最後F16攻擊科目被迫取消,就連空降任務也只是打開艙門,作個樣子,官兵早就在地面待命。

  戰機沒來,AH1W火力展示打頭陣,掩護狙擊手瞄準八百公尺外目標,扣下板機,連打兩發都沒中,地面後備部隊還出現,長髮阿兵哥持槍掃蕩,原來是才報到三天的教召人員,小插曲不斷。

  裝甲砲車連冒著大雨在花蓮佳山基地,同步進行漢光演習,模擬敵軍強佔機場,反突襲部隊火力支援,F16只能露個臉,在跑道上滑行。

  番子寮反舟波演練,一○九榴彈砲,震撼力十足,將海上搶灘登陸敵軍炸的粉碎,坦克部隊集中火力,徹底殲滅,這三場漢光,雨勢都相當大,讓演習規模當場縮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