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飛彈亂竄 挖祖墳牛驚逃!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漢光二十三號演習,今天的重頭戲在宜蘭登場,國軍模擬共軍企圖從蘇澳登陸,三軍展開陸海空聯合截擊作戰,超過一千八百名兵力投入這場操演,場面相當壯觀。不過過程中狀況不斷,先是復仇者飛彈兩次發射都沒命中,接著鷹式飛彈更是失控,掉到草地上,把附近民眾跟官兵嚇了一大跳!

  AH-1W發射地獄火飛彈,F-16超低飛進入戰區,準備投下五百磅通用炸彈,把敵艦炸得粉碎。漢光二十三號演習,動用精銳部隊一千八百名兵力,模擬共軍突襲蘭陽平原,國軍發動三軍聯合截擊,紀德艦發射標準二型防空飛彈,成功命中靶機。幻象兩千出動魔法飛彈,鎖定目標。

  演習一開始算順利,不過在鷹式地對空飛彈發射後,出了大狀況。鷹式飛彈失控,衝進附近公墓的草地,不但差點打中民眾祖墳,還嚇壞了一旁正在享用青草大餐的十幾頭水牛。幸好沒人受傷,軍方防爆小組趕緊將彈藥拆解,避免爆炸。緊接著出動檞樹飛彈,軍方要扳回顏面,結果彈體旋轉掉進海裡,就連穩定度極高的復仇者飛彈,野戰部隊連打兩發,全都凸槌。操演失誤連連,國防部長李傑臉色超難看,頭也不回離開現場。

  飛彈失準,指揮官臉色鐵青,最後二代戰機以大雁隊形通過觀禮台,非常壯觀,不過現場軍方將領,可沒這個心情,就等著回去全面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