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泊地攻擊 標槍飛彈全命中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漢光演習的現場是進行三軍聯合泊地攻擊,火炮射擊很有看頭!不過特別的是參觀的民眾竟然也頭戴鋼盔、身穿防彈背心。因為昨天宜蘭演習發生飛彈脫靶掉落地面的意外,為安全起見,今天規定參觀民眾必須頭帶鋼盔,身穿防彈背心。

  三軍聯合操演,空中直升機、地面裝甲部隊連續射擊,最新戰備標槍飛彈也首度發射。各式飛彈精準命中目標,民眾看得直呼太厲害。

  仔細觀察這場演習有個特殊現象,操演的國軍帶頭盔穿防彈背心,來觀賞的民眾打扮也一樣。原來是因為昨天在宜蘭發生射擊失誤,飛彈落地面,安全起見,看台區民眾包的像是要上戰場。說是安全考量,不過鋼盔防彈背心似乎準備的不夠多,現場不少人遮陽帽當鋼盔,小朋友擠在最前線,距離飛彈坦克只有三百公尺。這對夫妻甚至還離開安全區,靠近砲彈區,讓軍方嚇一大跳。數一數鋼盔之間,十幾顆人頭毫無安全防備,演習讓民眾靠的這麼近,體驗轟天巨響的震撼感,恐怕要更小心一失誤對民眾可能造成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