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漢光演習 幻象戰機國道起降

  明天清晨六點,漢光二十三號演習正式登場,在彰化花壇戰備跑道,空軍二代戰機將全員出動,在高速公路上空,表演衝場起降絕活,這也是繼三年前, 幻象戰機在國道起降後,國軍再度模擬戰機,在國道急升空戰術。

  幻象戰機,三年前仁德戰備跑道起降操演,獨特三角翼設計,在國道上大角度緊急爬升,低飛衝場,是民國九十三年漢光二十號演習重頭戲,今年漢光二十三號,更首度全面出動二代戰機,十五日一早六點開始,F16、幻象兩千、IDF經國號將依序進入彰化附近空域,模擬解放軍炸燬機場跑道,國軍戰機緊急降落花壇戰備道,加油補給彈藥,隨即升空迎戰,總計全台共有五處國道路段可供戰機起降,分別為中壢、花壇、麻豆、仁德與佳冬戰備道。

  這是上午在屏東海口的反舟波預演,CM11戰車火砲攻擊,海面敵艦接連中彈,AH1W發射地獄火飛彈加入戰局,今年漢光演習史上規模最大,分別在彰化、澎湖、宜蘭、台中等全台七縣市共九場大型操演,為了因應十五日戰機國道起降,清晨三點到上午九點,彰化員林路段全線封閉,演習結束後,十五日晚間十點到十六日清晨六點,南下路段也要封閉恢復路面原的標線,請用路人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